NEWS
移工仲介 ‧ 人力派遣 ‧ 宿舍管理 企業提升競爭力專業顧問
  • 新聞中心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12 20 .2023
疫後復甦強勁,旅宿業大喊缺工,交通部觀光署擬向勞動部申請開放房務移工,日前遭批進度停滯,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3)日受訪指出,昨天與交通部觀光署聯繫,觀光署稱正在準備補充評估資料,之後會併同立法院要求勞動部提出的性別及族群就業影響評估,提供給專家學者檢視,才會舉行專家學者會議,之後會提報給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討論。
12 04 .2023
一位新北市民因家人住院急需看護分攤照顧工作,透過網路搜尋「臨時看護」等關鍵字與仲介聯繫,對方當晚立即派一位外籍看護至醫院照顧家人,隔天卻遭移民署人員發現,該名看護為逃逸移工,病患家屬驚訝表示不知情,想聯繫仲介問清楚時,電話卻關機或無人接聽。
12 04 .2023
勞動部擬引進印度移工,引發勞團抗議。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面對立委提問,他回應,在國內需求方面,「我判斷是有的」,但就營造業來講,他認為還可以,印度移工應該不是用在營造業。
11 29 .2023
針對旅宿業缺工,是否引進移工引發討論。勞動部次長陳明仁今天說,相關部會有共識,應優先保障國人就業;觀光署的評估報告已完成解密,預計12月中旬召開專家會議。
11 24 .2023
針對媒體報導稱,交通部觀光署「旅宿業開放移工評估報告」以密件形式送至勞動部,引起黑箱質疑,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2日)強調,並沒有黑箱問題,政府相當重視旅宿業缺工,並已採取相措施,包括納入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鼓勵中壯年、婦女等「壯世代」加入相關職場,且政府也提供相關補助,最高每年每人補助新台幣10萬元,盼能改善旅宿業缺工問題。
ISO 9001-2015 國際品質管理認證全方位優質人力開發服務移工事業 : 04-24730308 / 02-27605750派遣事業 : 04-24710766
萬國人力集團  │  ©2015 MENGO MANPOWER GROUP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