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移工仲介 ‧ 人力派遣 ‧ 宿舍管理 企業提升競爭力專業顧問
  • 新聞中心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04 24 .2023
兼賣越南商品及代購的阮氏越南籍移工,前年想念家鄉味從越南訂購120顆月餅,有同鄉收件後,透過臉書再轉賣給在台同鄉,被移民署人員查獲,檢驗後發現月餅有多顆有非洲豬瘟病毒,阮女被依傳染病防治法,判刑3個月,緩刑2年,但要繳付公庫4萬元。
04 14 .2023
多名立委提案縮短移工遞補等待期,勞動部表示支持,並建議家庭看護工遞補等待期間縮短至1個月、其他工作類別3個月。
04 14 .2023
針對南部觀光業者反映房務員及清潔人員缺工,且日本已開放觀光產業移工,呼籲開放移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發布新聞稿指出,各國引進外國人力政策未盡相同,且日本並非開放移工從事觀光服務業基層體力工作,而是開放特定技能1號及2號外國中階技術人力,工作內容為接待服務、公關、櫃臺及餐廳服務等,並無開放房務清潔工作。
04 14 .2023
農業一年缺十萬名臨時工,先前外界質疑,雖已開放農業移工,但受限勞動部法令明定雇主申請初次招募及所聘僱外國人人數不得超過僱用員工數的百分之卅五,不過由於很多農家只有一、兩人,導致幾乎沒有農家符合申請資格。為此,勞動部將下修農戶申請農業移工核配比為一比一,近期將預告。
04 12 .2023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提醒民眾千萬不要非法聘僱外國人,也提醒移工夥伴們好好休息,千萬不要在假日非法打工,以免影響後續在台工作權益。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提醒,切勿非法聘僱外國人或容留外國人從事工作;民眾常誤會移工「非失聯身分」,請移工幫忙一下沒有關係;或誤解「沒有聘僱關係(沒有給付薪水、只是順手幫忙一下)」就不算違法,但移工替未經申請許可的雇主工作、提供勞務,都已違反就業服務法。
ISO 9001-2015 國際品質管理認證全方位優質人力開發服務移工事業 : 04-24730308 / 02-27605750派遣事業 : 04-24710766
萬國人力集團  │  ©2015 MENGO MANPOWER GROUP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