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移工仲介 ‧ 人力派遣 ‧ 宿舍管理 企業提升競爭力專業顧問
  • 新聞中心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02 21 .2023
為了讓移工可以安心在台南工作,並提升被看護人照護品質,台南市勞工局自107年試辦「勞雇安心計畫」至今已邁入第6年,由專業的護理師、翻譯直接到宅提供服務,以提升移工照護職能,今年將持續辦理,歡迎有需求的雇主來電洽詢。
02 21 .2023
小華(化名)在3個月前初次聘請外籍家事移工瑪莉(化名),近日瑪莉感冒需就醫時,雇主才發現沒有申辦加保以及沒有申請健保卡,趕緊向健保署申請投保手續。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家事移工不僅是員工,也是看護家庭的一份子,雇主應為他們辦理健保,可讓移工安心工作。為保障家事移工健保就醫權益,初聘家事移工的雇主可透過勞動部的「移工一站式服務」網站或健保署的「網路成立勞健保投保單位」網站申報家事移工加保。
02 14 .2023
逃逸移工激增,不少移工或不肖人士鑽法令漏洞,藉「未失聯」行逃逸打黑工之實,造成雇主權益損失以及社會問題。勞動部二月十七日將公告新函釋,防堵逃逸漏洞。
02 08 .2023
越南籍移工阿方離開原工作後,想找工作但四處碰壁,同國籍的移工情侶檔阿心、阿明最近有了「愛的結晶」,兩人約定返國結婚,不過都因失聯不知如何是好,經同鄉苦口婆心勸說,終願向移民署投案,3人懸在心上的牽掛一掃而空,順利迎向新生活,否則持續躲藏恐面臨加重裁罰。
02 08 .2023
隨著人口高齡化及少子女化,很多家庭僱用家事移工來協助照顧家中長輩或失能成員。勞工保險局納保組代理組長吳依婷今(三十一)日表示,自今年起配合「新聘家事移工一站式服務」,新增家事移工職保加保作業,將使家事移工參加職保更即時更簡便。
ISO 9001-2015 國際品質管理認證全方位優質人力開發服務移工事業 : 04-24730308 / 02-27605750派遣事業 : 04-24710766
萬國人力集團  │  ©2015 MENGO MANPOWER GROUP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