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移工仲介 ‧ 人力派遣 ‧ 宿舍管理 企業提升競爭力專業顧問
  • 新聞中心
  • 最新消息
重建處辦理免費語言課程協助移工適應,新增台語課台北市聘僱且3年內入國優先
08 03 .2022
share:
為協助移工儘速融入社會及在台生活,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辦理免費的移工語言學習課程,今年度除華語外,還增加台語課程,透過9週至12週的學習,讓移工掌握基礎生活對話,溝通無障礙,即日起至8月12日止,有需要的聘僱移工家庭可協助移工報名,以台北市且入國3年內優先。
勞動局表示,在台北市工作的移工以家庭看護工為為主,大多負擔家中照顧者的工作,然而移工通常是進入家庭中邊工作邊學習,也常因語言溝通能力不足或文化差異,造成工作與生活上的困難,甚至衍生與雇主間的誤會與紛爭,產生轉換頻率高等問題,因此重建處辦理移工免費語言課程,藉由充實語言技能,進而幫助移工適應生活與工作。
重建處長劉家鴻說明,今年度課程將採線上視訊方式授課,除了華語課程外,還增加台語課程,時間則安排於週末,移工可以選擇週六或週日的上午或下午時段來上課,以應移工家庭不同需求。
因開課名額有限,將以台北市內雇主所聘僱或工作地在台北市的移工,且為初次入國3年內的移工優先錄取。
課程將自8月27日起陸續開始,其中華語班每次4小時,為期12週共48小時;台語班每次4小時,為期9週共36小時,帶領移工掌握打招呼、自我介紹、買東西等日常生活對話,勞動局並呼籲雇主提醒並鼓勵移工來上課。
針對未能報名參與的移工,勞動局成立的台北移工學校現已提供免費線上學習課程,涵蓋【中文課】、【照顧技巧】、【職業安全】三大主題,其中中文課部分目前已有打招呼、藥物使用、避孕方式、性騷防治及電源開關等內容,移工可上https://reurl.cc/dX659q訂閱YouTube頻道,讓學習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
免費華語及台語課程報名,可上網:https://bit.ly/3vxjxO3,或可電洽(02)2366-0098、(02)2367-8228分機816。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ISO 9001-2015 國際品質管理認證全方位優質人力開發服務移工事業 : 04-24730308 / 02-27605750派遣事業 : 04-24710766
萬國人力集團  │  ©2015 MENGO MANPOWER GROUP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