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移工仲介 ‧ 人力派遣 ‧ 宿舍管理 企業提升競爭力專業顧問
  • 新聞中心
  • 最新消息
新北入國、接續通報8月全面線上辦理,直聘案件除外紙本缺件亦不再予以補正
07 26 .2022
share:
仲介業者及雇主注意,為兼顧防疫及效率,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自8月1日起,除直接聘僱案件外,移工入國通報及接續聘僱通報案件將全面採線上申辦,不再受理紙本辦理,提供雇主更便捷的通報流程。勞工局提醒,紙本僅受理至7月底止,未來紙本若有缺件,亦不再予以補正,提醒留意相關規定,避免逾期。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E化線上申辦已是趨勢,現已高達九成的案件都是採線上申辦,即時申請、快速辦理,鼓勵雇主及仲介線上申辦,除可隨時查詢申辦進度,證明文件也不怕遺失,免除郵寄或臨櫃的舟車勞頓,加速辦理期程。
依規定,雇主應於移工入國翌日起3日內,或接續聘僱移工之日起3日內,向當地主管機關通報,未依法辦理,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自今年8月1日起,雇主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建置的「外國人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https://fwapply.wda.gov.tw)辦理通報作業,勞工局審核後,將線上核發受理雇主聘僱外國人入國通報證明文件,或受理雇主接續聘僱外國人通報證明文件。
勞工局表示,勞發署的「外國人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已於去年底正式上線,惟考量線上申辦需熟悉網路介面及操作方式等適應期,緩衝期間仍可紙本送件。提醒雇主及仲介公司,紙本收件只到7月31日止,8月1日起除直接聘僱案,將不再受理紙本及新北勞動雲申辦案件,紙本案件有缺件也不再予以補正。
除新北市外,桃園市及台中市自7月1日起,已不再受理入國、接續聘僱通報紙本送件,一律線上辦理。不過桃園市、新北市仍接受直聘案件以線上辦理,台中市則是無論是否直聘,都統一於線上申請。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ISO 9001-2015 國際品質管理認證全方位優質人力開發服務移工事業 : 04-24730308 / 02-27605750派遣事業 : 04-24710766
萬國人力集團  │  ©2015 MENGO MANPOWER GROUP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GILE